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惩戒案例
河南灵宝:逃避执行不还款 面对拘留慌了神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中国法院网

      2021年9月28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将被执行人屈某拘传到庭,面对法律威慑和强大执行态势,被执行人当场主动履行了全部案款。

  2019年12月15日,屈某与董某借款纠纷一案,在灵宝法院审理过程中,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屈某于2020年8月1日前偿还董某借款33500元。但调解书生效后,屈某迟迟没有还款意向。无奈之下,董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四组接到该起案件后,依法向屈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屈某仍无动于衷,执行法官刘飞通过电话联系到屈某,耐心释法明理并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迫于执行压力,屈某当场承诺一周内会缴纳执行款,但他又一次食言了。随后法官依法将屈某传唤至灵宝法院,并当场出示了拘留决定书,瞬间,屈某变得“清醒”许多,立即表态会偿还全部借款。这一次,屈某没有失信,当天下午便一次性支付了全部案款33500元。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目前,灵宝法院“百日会战”集中执行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全体执行干警将穷尽一切手段,用足用活各种措施,针对群众反映强烈、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件,全力攻坚,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使命。


中国法院网|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