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惩戒案例
江西宁都:司法拍卖显威力 巨额贷款终履行
发布时间:2022-12-13    来源:信用中国

      “曾法官,今天我们把所欠银行的贷款都凑齐了,希望你们法院尽快撤销对我们房子的网络拍卖。”12月6日,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拖欠时间长达8年的金融借款纠纷案件,被执行人陈某、王某夫妻在其房屋司法拍卖开拍前,主动将借款本金及利息180万余元全部还清。

  据悉,2014年1月,陈某、王某夫妻以经商需资金周转为由,用二人共有的一栋房屋作抵押,向县农商银行借款150万元。借款到期后,陈某、王某仅偿还部分利息,借款本金一直未能归还。经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催收无效,被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陈某、王某二人仍未按照生效判决书履行还款义务,县农商银行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陈某、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然而陈某、王某仍未主动履行。执行干警只好作出裁定,对陈某、王某夫妻用于抵押的房屋进行拍卖,并组织评估机构对其名下的抵押房屋进行了评估,随后,在司法网络拍卖平台发布拍卖公告,决定公开拍卖该房屋。

  拍卖公告发布后,陈某、王某夫妻终于着急了,开始想方设法筹措款项,并在12月6日,司法拍卖开拍前,将筹措的180万余元交至法院,履行了全部案款。由此,这起拖欠8年的金融借款纠纷案件圆满执行完毕。


信用中国| 202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