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激励案例
市民大意丢了包 面馆老板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2021-07-23    来源:银川日报

    “非常感谢面馆老板,我吃饭时将包放在桌子上,走的时候忘记拿了,还好面馆老板捡到后交给了民警。我包里有1700多元现金,还有金银首饰和多张银行卡,如果找不到,将造成很大的损失。”7月16日,市民石女士不慎丢失了自己的包,幸好遇到了拾金不昧的面馆老板。

  当天中午,石女士一家在闽宁镇一家炒面馆就餐,由于着急去西吉县,吃完就匆匆离开了。随后,面馆老板马辉收拾餐桌时发现桌子上有一个手提包,以为失主会回来找,便将包放到了吧台上。然而,马辉一直等了3个多小时,也不见失主来认领,只好拨打了报警电话。

  闽宁镇派出所民警崔孟赶到现场后,将包里的东西拿出,并用记录仪一一拍下。“包里有身份证和医保卡,我通过户籍系统很快找到了失主。”接到民警电话,石女士喜出望外。经过电话核查后,石女士委托其家属到派出所将遗失的物品领回,并通过微信视频向面馆老板马辉和民警致谢。


银川日报| 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