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激励案例
开江税务“为民服务”有温度 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开江县水务局

 “实在太高兴了,我的包里面除了现金,还有很多卡,如果真的丢了,补办很麻烦,太感谢你们了!”匆匆赶到开江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刘女士,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惊喜万分。

  日前,开江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刘合英于临近下班时在窗口前台拾得一个女士钱包,经询问所有在场纳税人都未得到认领,随即第一时间将情况汇报给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和两名工作人员一齐查看钱包,发现里面有多张银行卡,其中一张银行卡上标注了姓名,最终查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成功联系到刘女士。刘女士正为钱包遗失焦急不已,在进行核对和确认后,窗口工作人员将钱包交还到失主手上,此时早已过了下班时间。

  开江税务干部拾金不昧的行为,生动诠释了“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展现了税务人优良的道德品质,有力彰显了有温度的纳税服务。开江税务表示,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是税务部门应尽的责任,今后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将有温度的“服务春风”不断吹进纳税人缴费人心坎。


国家税务总局开江县水务局| 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