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激励案例
乘客遗失钱包 的姐拾金不昧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荆门新闻网

    9月19日下午,荆门公交出租公司接到乘客翁女士来电,言语有些激动,称要好好感谢鄂HT1737出租车的姐孝佩师傅。

  乘客口中的“孝佩师傅”,名叫车孝佩,现年35岁,从事出租行业有3年多时间。

  当天12时许,车孝佩驾车行驶在漳河新区双喜街道响岭附近,遇到在农庄吃完饭准备回荆门城区的翁女士及朋友。上车后,车孝佩见翁女士朋友没戴口罩,便贴心送上随车备用口罩。到了沃尔玛附近,翁女士和朋友先后脚下车,计价器显示12.4元,车孝佩主动抹零仅收了12元钱。下车后没多久,翁女士接到朋友电话称其钱包落在出租车上了,包内约有3000元现金。

  情急之下,翁女士拨打12328交通服务热线求助。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她通过微信扫码支付记录查询到所乘坐的士车牌号,然后由平台发出寻物信息。收到信息后,车孝佩立马查看,只见钱包好好地躺在后排座椅上,当即回复并与翁女士约定归还地点。

  在城南新区气站,车孝佩将钱包物归原主,失主激动得连的士专程送还钱包的车费都忘了给。事后,翁女士特致电荆门公交出租公司,表扬车孝佩拾金不昧的精神和贴心服务的点滴。


荆门新闻网| 202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