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激励案例
点赞!鱼珠街保洁阿姨拾金不昧,十万现金交给警方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信息时报

 一街坊在鱼珠某小区门口蜂巢柜取完快递后,却将装有10万元现金的一次性环保袋,遗落在现场。幸运的是,这笔遗失的现金,被广州鱼珠街道保洁阿姨阮能聪拾到,已交给片警处理。截至9月29日下午,失物仍在鱼珠派出所待领。

  “以为是别人丢掉的垃圾,打开一看,里面是厚厚的一捆人民币……”9月27日上午,在上班途中,保洁阿姨阮能聪行至一蜂巢柜边上时,发现有一个环保袋。见四周无人寻找,阮阿姨将环保袋带回街道。

  鱼珠街武装部干事章平将阿姨捡到巨款的图片和相关情况通过“粤政易”上传,报告情况。急人之所急,街道党政办主任李敏立即电话通知片区民警,并接受拾遗。由于金额巨大,民警将阮阿姨上交的环保袋送至鱼珠派出所处理。

  据了解,派出所已经调看监控,锁定失主。目前,失主在外地出差,待返回广州后将带齐物证前来认领。

  “阿姨真好,面对巨款,她毫不犹豫地交由公安机关处理。”阮阿姨拾金不昧的事情在鱼珠街传开后,大家纷纷点赞。


信息时报|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