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激励案例
平凡岗位显美德 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中国信用

  “我都以为找不回来包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4月26日,渭南公交公司调度室里,失主陈女士心情激动地说。

  4月26日10点左右,陈女士乘坐3路公交车下车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包遗失在车上。“下车后我发现包不见了,整个人都懵了,因为包里装着现金、手机、社保卡、钥匙等物品。”陈女士事后回忆说,“幸好得到3路驾驶员程宇平的帮助,幸运地找回了我的包。”

  “我工作14年了,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事,其实这些都是小事,帮助乘客寻找失物是我们应该做的。”程宇平告诉记者,当天结束营运,例行检查车辆时发现了一名乘客遗失的包,并第一时间向调度室报告了情况。就在这时,陈女士来到调度室寻求帮助,经过了解情况并核实身份后,陈女士顺利地拿回了遗失的包,检查后确认包内物品一样都不少,临走时,一个劲地表示感谢。

  “这些都是我们公交公司所有工作人员应该做的,只有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做好公交服务这项民生大事!”面对乘客的称赞,渭南公交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中国信用| 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