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激励案例
樟树收费所:拾金不昧暖人心 物归原主获赞扬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信用中国

2022年9月3日晚10点,胡家坊站收费员彭昆在入口004车道捡到一台黑色的华为手机,手机背面还夹着一张身份证。由于手机锁屏,无法联系到失主的家人、朋友。彭昆在值班日志上做好相应记录,大约半个小时后手机响了起来,打来电话的正是失主本人,彭昆通知失主前往收费站认领。20分钟后失主急匆匆地来到收费站。


  据了解,失主姓李,是一名货车司机,当晚因有事赶着回家,在上高速领卡时由于没把握好停车距离,离收费窗口太远,遂下车领卡,在开门领卡时不慎将手机掉落在收费车道。工作人员在核对其身份无误后,将手机归还给了失主,失主连声道谢并说道:“手机里面有太多重要信息,身份证又夹在手机后面,一旦信息泄露,后果不堪设想”,说完,当即就要给工作人员报酬以表示感谢,但被彭昆婉言谢绝。


  樟树收费所的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服务承诺,亮化了窗口服务形象,传递着爱心和正能量。


信用中国| 2022-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