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激励案例
快递小哥拾金不昧 捡到手机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信用中国

        “谢谢你,没想到我儿子的手机丢了还能找回来,真是太感谢了!”看到自家孩子的手机、身份证和行驶证失而复得,失主的父亲郑先生连声向周芳伟道谢。

  “其实我也没有做什么,都是举手之劳。”周芳伟笑着回答道。周芳伟是一名快递小哥,14日13时左右,他在上班途中,路过永春桃城镇湖坝路时看到一部手机“躺”在马路中间,他随即停车捡了起来。

  “捡起手机后,我看到手机壳里还放着身份证和驾驶证,猜想应该是有人路过时不小心掉的。”周芳伟表示,因为手机设置了锁屏密码无法打开,他无法立刻联系到失主,便将手机和证件都带回了营业点,并向主管说明了情况。考虑到遗失物有可能是这个区域客户的东西,他也请同事帮忙打听是否有客户反映丢失物品。

  半个小时后,失主用其家人的手机拨打了丢失的手机,周芳伟接通后成功联系上了失主。随后,失主的父亲郑先生赶到营业点领取了手机和证件。


信用中国| 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