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激励案例
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 五千元现金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2-12-27    来源:信用中国

      “真是太感谢你了,你是好人!”12月21日一早,672路中环商贸城调度室,失主徐女士接过装有五千元现金的背包,握着驾驶员王菲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12月21日早上,672驾驶员王菲像往常一样行驶在线路中。9点30分左右,车辆到中环商贸城终点站后,王菲便开始清理车辆卫生。当他清理到车内后排座椅时,一个遗落的背包引起了他的注意。他立即交到调度室,工作人员进行清点时发现,包内不仅有各类证件,还有五千余元现金和一部没有电的手机。“现在很少能捡到现金,失主肯定是拿着这些钱去办事情的,现在肯定很着急。”王菲说。

  随后,大家想通过手机联系到失主,便找来同款手机充电器,手机充上了电,但开机后却发现手机有密码无法查看。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时,失主徐女士找到了672路中环商贸城调度室。

  经过核实信息登记后,工作人员将背包归还给了失主。徐女士告诉工作人员,她今天乘车想去银行买理财产品。乘车回家时,顺手将背包放在了车内座椅旁边,下车竟一时疏忽落在了车厢。

  拿着失而复得的背包,徐女士连表谢意,对当班驾驶员王菲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称赞。


信用中国| 2022-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