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激励案例
司机拾“包”不昧 乘客送锦旗致谢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信用中国

        2月7日上午,西部公汽机场车队调度室收到一个快递包裹,值班队管打开发现是一面锦旗,锦旗上印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赠驾驶员全新国”。

  经了解,1月28日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在华为上班的徐先生从老家浙江省乘坐飞机返回深圳,并在机场新航站楼转乘A7线大巴返回公司。由于随身行李较多,徐先生下车时把背包遗漏在车上。

  随后,他通过西部公汽客服,联系到机场车队服务助理刘队长,刘队长第一时间就想到10分钟前A7线有名驾驶员在群里报备,说在车上捡到一个背包。经确认证实,背包里的笔记本电脑、手机、工作卡等物品正是失主徐先生的。刘队长立即告知徐先生到沙湾公交场站认领。

  经驾驶员全新国回忆,当时在华为总部下车的乘客较多,出站后他通过后视镜观察了一下车厢,发现车厢内遗留的背包,于是他便拿出手机在A7线工作群里报备,以免主人找得着急。

  半个小时后,徐先生来到沙湾公交场站顺利领回失而复得的背包,并反复为驾驶员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


信用中国| 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