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典型案例  >  典型激励案例
看病钱遗失公交车 热心公交驾驶员完璧归赵——济宁公交集团25路驾驶员苏方军拾金不昧获锦旗
发布时间:2024-01-01    来源:信用中国

12月24日上午10:30分左右,在济宁公交二公司小屯场站调度室里,安居镇市民褚女士一边将手中的锦旗交给站务员乔红霞,一边激动地连声说:“太感谢咱们公交集团的同志了,这是我准备给母亲的看病钱,多亏了咱们公交驾驶员给捡到了啊……”

据了解,12月17日,济宁公交二公司25路驾驶员苏方军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鲁H00536D执行运营任务。车辆行驶至太东市场站牌时,车内乘客较少,一位老年乘客在座位附近发现了乘客落下的红色方便袋并交给了驾驶员苏方军,苏方军放置妥当后继续执行运营任务。此时褚女士发现了物品遗失,通过客服热线辗转联系到了当天值班的站务员乔红霞,乔红霞在25路线工作群发送了失物招领信息,提醒驾驶员注意遗失的物品。驾驶员苏方军到达场站站务室后,便将物品交给站务员乔红霞,准备接下来的运营任务,乔红霞仔细清点了包内物品,并通过客服中心部及时与褚女士联系好物品归还时间和地点,最终分文未少地将现金及其他失物交还到褚女士的手中。

在当前济宁公交二公司大力弘扬“家园文化”如火如荼的良好氛围下,分公司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好人好事,截至目前共涌现好人好事共计320余起,接到公司客服中心热线乘客来信、来电表彰不计其数,许多群众自发到公司送来锦旗,公司上下形成了一股文明的好风气,体现了窗口单位为民服务的文明意识,以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信用中国| 2024-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