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项治理  >  政策领域
禹城市自然资源局大力推进政务信用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建立健全信用制度工作部署,禹城市自然资源局大力推进政务信用建设,努力营造依法履职、优质高效、廉洁从政的自然资源政务服务环境,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率。

  一、依法行政,规范执法。明确执法依据、执法职权,规范执法程序、执法行为,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做到依据公开、持证上岗、廉政执法,做到依法办案、规范办案。定期对所有行政处罚案件进行公示,加强执法监管。

  二、政务公开,公开透明。综合运用办事手册、宣传媒体、手机短信、电话查询等多种方式和渠道进行全方位的政务公开,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行政权力运行过程以及服务事项、服务承诺、收费依据、办事时限、责任追究等向全社会公布。

  三、优化服务,提高效能。从企业和群众服务需求出发,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要求,不断完善编制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实现网上可查、电话可询,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清晰指引。同时,采取即来即办、告知承诺、容缺受理、邮递寄件等工作方式,改变以往传统的工作模式。

  四、强化监管,推进工作。强化信用制度建设和实施,推进信用信息互联共享,推进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严格落实自然资源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和“红黑名单”信息7个工作日、“双随机”检查结果信息20个工作日内公示公开的要求,做到“全覆盖、零遗漏”,不断健全完善守法诚信褒扬和违法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