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项治理  >  政策领域
泰安市召开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信用中国

    9月28日,山东省泰安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泰安银保监分局、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国网泰安供电公司等部门单位就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组织情况和行业领域的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在全市范围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对稳定经济增长、稳定市场预期、稳定企业信心都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开展工作,密切协作配合,以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坚持边整边改、标本兼治,积极研究解决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着力抓好专项行动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在前期自查自纠基础上,认真整改查找出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制定检查抽查方案,会同相关部门开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检查工作。检查过程中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对发现的违法违规收费行为,采取行政处罚、信用监管等方式予以联合惩戒,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媒体开展政策宣传,开展收费政策进企业、进社区活动,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利用政策。要畅通投诉渠道,对企业、群众举报的问题,认真调查处理;建立部门交流制度,及时交流专项整治工作遇到的问题和经验做法,发现的重大问题和线索要及时按程序移交有关部门,确保整治活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信用中国| 202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