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项治理  >  政策领域
沙河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1-31    来源:信用中国

        近日,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2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案例名单,沙河市行政审批局的“河北沙河以信用体系建设助力城市创新发展”案例入选。

  近年来,沙河市以打造“诚信沙河”为主线,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城市信用环境建设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市场体系、创新社会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助力城市创新发展。

  沙河市建立了“五位一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机制。以政务诚信建设为重点,该市印发《沙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沙河市关于加强公务员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沙河市事业单位信用承诺制度》等政策文件和制度,加强政府采购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公共资源交易诚信建设相关制度,完善招商引资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制度,不断提升政府诚信行政水平和干部诚信履职意识。

  持续加强企业信用管理,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在市场准入、企业投资、政务服务、招标投标等领域积极推广信用承诺,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受益项目总投资94.3亿元。加强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建立企业信用记录,开展行业信用分级分类评价,对不同信用状况的企业采取差异化监管措施。梳理沙河市失信惩戒措施清单,依法依规执行失信惩戒措施,引导失信市场主体通过整改失信、信用承诺、接受培训等方式修复信用。


信用中国| 202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