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项治理  >  政策领域
乌鲁木齐:加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12    来源:信用中国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乌鲁木齐市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乌鲁木齐市大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设市场主体50102户,其中企业18239户,个体工商户31810户,农民专业合作社53户。

  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松原说:“去年以来,我们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致力于帮助各类市场主体应对经营困难,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去年以来接连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和办法,为企业投资兴业保驾护航。“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四减工作初见成效,乌鲁木齐市已实现办理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缩减70%以上,事项材料较2021年精简30%以上,“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达91%。

  “一网通办”加快推进,更多政务服务实现“全程网办”“掌上办”,141项和13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疆内通办”“跨省通办”,2022年全年办件量分别达39.5万件、15.5万件。

  在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方面,乌鲁木齐市实现2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开办,除上市公司外,未发生债权债务的或债权债务清偿完毕的全部市场主体简易注销公示时间由45天缩减至20天。

  在取消各类限制,严格落实“非禁即入”方面,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出台了《乌鲁木齐市扶持市场主体发展十项举措》及《责任分解方案》,市场监管部门严禁违规设置企业迁移门槛及行业准入限制,企业迁址按程序办理,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企业自由流动。

  优化营商环境是增强微观主体活力、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的重要举措。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峻介绍,下一步乌鲁木齐市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破解市场主体保障制约要素、加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信用中国| 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