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项治理  >  政策领域
河北石家庄: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打造诚信审批大厅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信用中国

        为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县级试点工作,推动政务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政务服务环境,元氏县行政审批局以政务诚信建设为切入点,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推行诚信服务,打造诚信审批大厅。

  一是加强诚信教育,引导守信践诺。积极开展诚信建设专题教育活动,审批大厅全体工作人员签署公示政务诚信承诺书,强化依法行政、守信践诺,做真诚服务、精诚业务的先锋表率,以优良作风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提升。

  二是创新工作机制,推行诚信服务。以信用承诺助推行政审批,将信用承诺作为实施“减证便民”“容缺受理”的重要手段,积极推行“容缺后补”,允许遵照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补交相关材料;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探索运用信用承诺代替行政审批,进一步推动审批手续和流程简化,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截至目前,已推行信用承诺审批事项79项,累计办理告知承诺业务近3000件。

  三是全面诚信公开,打造阳光政务。充分利用政务服务网、县政府网站、局微信公众号、大厅显示屏等渠道,对进驻事项、办事指南及群众关心事宜进行公开公示,让办事群众全面了解办理事项的申请材料、办理流程,收费信息、办理时限等信息,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依托“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收集企业群众意见建议,以社会监督提高政府履职能力,确保政务服务办得快、办得好、办得满意。


信用中国| 202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