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项治理  >  涉金融领域
涉案金额290余万元 广西百色警方破获多起“养老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中国信用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成功破获多起养老诈骗案件,涉案金额29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4月18日,百色公安局右江分局接到市民向某报案称,其于2020年3月至2021年5月间,被家住右江区的吴某梅以借款养卡获取高额回报为由,诈骗现金9万元,同时发现吴某梅在此期间以同样虚假理由诈骗其他老年人钱财。接到报案后,局党委高度重视,指令刑侦大队立即开展侦破工作。经警方深入走访调查,掌握了吴某梅涉嫌诈骗的不法事实。5月6日,经严密布控,犯罪嫌疑人吴某梅被民警抓获,扣押涉案物品POS机8台,手机1台,信用卡4张,记账簿32本。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吴某梅供认,因欠下高额赌债无力偿还,从2019年中旬开始,便以社会上防骗意识较为薄弱的老年群体为目标,以因“养信用卡”支付高额利息回报为幌子向陈某、向某、李某等十几位老年人借款,涉案金额290余万元。这些款项大部分被吴某梅用于偿还欠下的赌债高利贷、日常开支及赌博开支,仅小部分用于偿还向借款人承诺的高额利息。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梅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中国信用| 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