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市动态  >  本地动态
朝阳市发改委开展特定公共信用信息征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朝阳市发改委

 

2021年8月11日上午,朝阳市发改委、市信息中心、市公安局、国网电力朝阳供电公司,共同开展朝阳市特定公共信用信息征集工作推进会。会上就电力用户公共信用信息征集工作做了专题研究,对于数据库共享问题做了深入探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

2021年8月11日朝阳市特定信用信息征集工作推进会

依据2019年11月28日辽宁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的《辽宁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公共信用信息,是指行政机关、司法机关以及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以及群团组织等在履行职责过程中产生的反映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公共信用状况的记录。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pg

2021年8月11日朝阳市特定信用信息征集工作推进会

公共信用信息征集工作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推进全市公共信用信息披露、应用,促进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协同共享,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基础支撑作用。

通过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公共信用信息征集,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加快推进信用制度体系建设和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努力打造“诚信朝阳”品牌,推动市场信用秩序向好转变,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出贡献。

 

                             2021年8月11日

 


朝阳市发改委|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