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市动态  >  本地动态
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朝阳市信用办

111号,国家发改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微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本次观摩会的主题为“促改革、纾企困、惠民生”。

国家发改委相关领导、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税务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等部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营商环境发展促进中心、国家信息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了观摩会。朝阳分会场,市、县两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大数据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观摩会议程主要包括暖场、开场、演示和总结四个环节。暖场环节,组织观看了“信用中国”网站宣传视频;开场环节,介绍与会领导、专家,公布进入总观摩的平台网站、信易贷平台名单及评比规则;演示环节,由6个省级信用平台网站、8个地市级信用平台网站和8个“信易贷”平台以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信用信息分析与应用、信易贷、信用监管、信用惠民便企等为重点,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了其建设成果和创新实践;总结环节,公布获奖名单,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连维良同志作总结讲话。

连维良同志指出,平台观摩活动共举办了六次,一次比一次好、一次比一次有特色、一次比一次有内涵、一次比一次有提升。观看完本次观摩会可以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信用建设越来越有用了、信用建设越来越规范了、信用建设越来越为社会所认可了,但同时,我们所承担的责任越来越大了。我们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引领、为契机、为带动,实现更及时、更准确、更广泛、更依法和更数据化的信用信息体系归集和应用。

本次观摩会内容亮点纷呈,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信易贷工作提质增效发挥了积极作用。


朝阳市信用办| 2023-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