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市动态  >  省内动态
辽宁葫芦岛:创新服务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信用辽宁

  “只用一张身份证,就把信息提档的所有手续都办完了,真是太方便了。”8月4日,在葫芦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办事大厅,市民荀亚杰开心地说。

  葫芦岛创新“一证通办”审批模式,今年以来,市本级和各地区的医保、教育、公安、民政、不动产、公积金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部门,已经梳理第一批可以“一证通办”的政务服务事项各100个。

  精准发力促提升。葫芦岛把抓发展生态作为解决问题的关键之举,锚定“建设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五年目标,启动“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倾力打造营商高地。

  葫芦岛制定了营商环境提升年实施意见,细化了政务、法治、信用、金融、生态、市场、人文、制度环境8个分方案,出台了绩效考评和监督计划2个保障方案,形成了“1+8+2”系列政策措施。

  不断创新求突破。葫芦岛持续简政放权,年初以来,共取消、下放、调整行政职权32项。打造不动产登记“葫芦岛模式”,登记发证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拓展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的适用范围。深化“零证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取消证明387类,对应办理事项952项,通过“零证明”方式累计办理证明事项近4.9万例。设立33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共受理反映33件,已办结29件。

  强势推进“一网通办”。扩展“一件事一次办”适用面,在全市推广“新生入学一件事”,推进“出生”“公积金提取”等一件事网上办理。形成第一批20项沿海经济带“区域通办”事项目录清单,全程网办率达到89.03%左右;“一网通办”实办率74.14%;“一窗”受理比例达到87.7%左右。拓展“辽事通”APP应用场景和服务功能,“中、高考成绩”“生地结业考试”可查询,“养老认证”“新生入学一件事”等接入“辽事通”,葫芦岛的“辽事通”办理率15.63%,居全省第三。


信用辽宁| 2022-09-23